安排 7天內的一次 出院後 約見

 

 

打印

您的太太就要出院了。她要回家了。您要做和要操心的事情很多。包括安排從醫院接回家、為她取藥以及去見家庭照護護士。

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要列在這個清單中。您需要在您太太出院後7天內,與您太太的健康照護提供者預約一次「出院後」約見。研究表明,此類約見能夠預防病患在出院後不久再次入院(需要回醫院去)。但是要在這麼短時間內約見成功可能並不容易。

以下給出了一些在出院後7天內獲得預約的有用提示:

  • 在您太太回家之前,請醫院的醫師聯絡您太太的健康照護提供者。 許多醫院都有被稱為「住院醫師」的醫生負責管理住院病患照護事宜,但是不對外行醫。住院醫師應向健康照護提供者更新她的住院狀況。包括她的住院原因、做過哪些檢查、哪些結果還沒有出來,以及任何藥物變動。住院醫師還應說明您要打電話預約。如果您不知道該問哪一位醫師,請尋求醫院護士、社工或個案管理人的幫助。
  • 在您太太回家之前,給她的醫療照護提供者診所打電話安排一次約見。就說您的太太要出院了。 可能醫療照護提供者診所並不知道您太太住院的事情。
  • 講明為什麼您需要立即約見。 如果您覺得自在的話,就講一些太太住院的細節,例如「我太太不能呼吸,醫院說她有充血性心力衰竭。」或者「我太太跌了一跤,撞到了頭,縫了好多針,而且因為她使用的血液稀釋劑,她需要立即約見醫師。」
  • 如果您有困難安排約見,請求與健康照護提供者診所的護士或其他臨床醫師對話。 告訴此人您的太太為什麼住院,是否有新的診斷(這些可能會在出院醫囑中列出)以及任何藥物變動。要求幫助安排7天內的約見。
  • 如果您還是有困難安排約見,則要堅持與醫師談話。 如果您認為會有幫助的話,還可以嘗試給您的健康照護提供者發電子郵件。

如果您的太太沒有固定的健康照護提供者,請詢問醫院護士、社工或個案管理人,讓他們推薦附屬於本院(為本院工作)的人選。通常,當醫院和健康照護提供者有附屬關係時,預約和分享醫療資訊會更容易一些。

當然,此次約見務必要去! 這是您能幫助的最好辦法之一。

©2013 United Hospital Fund